[Nas] 共用資料夾-進階權限設定

Synology NAS 共用資料夾的權限設定,請先參閱官方說明。[檢視或更改檔案 / 資料夾權限]

但我在某些使用場景中遇到困難。還好Synology的技術支援都會回,幫助我釐清問題。

問題:如果我在共用目錄dir0中有dir01、dir02,我能不能只讓user1看到dir01,user02只看到dir02?

我一直卡在user1只能看到自己的home,卻看不到dir0,即使dir0中的dir01有開權限。

解決方法是dir0也要開權限


官方回答

Q1."周遊資料夾"跟"列出資料夾"的差異是?

周遊資料夾:有權限可以通過這個資料夾到下一層
列出資料夾:可以列出此層資料夾清單

Q2.套用有四個選項:此資料夾、子資料夾、子檔案、所有子項目。請問前三者和 “所有子項目" 的差別是?

所有子項目是指所有後續新增的子檔案、子資料夾都會繼承上層權限。所以如果您沒有勾子資料夾、子檔案,您也無法勾選所有子項目。


因此,你可以做出很多不一樣的操作。

例如說如果dir0開周遊和列出,那user1可以看到dir1和dir2的資料夾名。

而如果你剛好資料夾取名是不想讓人看到,(例如說: 人名、不想讓客戶看到其他客戶、不想讓長輩知道妳去哪裡玩)。就列出off、周遊on。這樣user1就只能去自己的dir1

同理,你應該也可以設計出課堂作業上傳。(不過我不喜歡把ftp和linux的帳戶群組綁在一起,我寧可他是獨立的ftp server管理群組權限)(好啦我知道現在大學都Moodle那種數位教學平台了)

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