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 Google earth有夠醜,幫他換個字形、換成google map地圖吧!

Google地球預設字體是英文,中文會變成12號的新細明體

方法大同小異

一,複製以下文字到文字編輯器

*{
font-family: 微軟正黑體;
font-size:10pt
}

另存新檔,檔名好比叫做gestylesheet.txt

二,將檔案移動到C:\Program Files (x86)\Google\Google Earth\client,或是google earth的相對安裝路徑

三,複製google earth的捷徑,在目標的加上-stylesheet=gestylesheet.txt

擷取

比較圖

1 2


將google map加到google earth的方法

google earth本身沒有提供簡化版的地圖,但是可以用overlay的方法把別的地圖蓋上去

我是用這個http://www.mgmaps.com/kml/

選google maps,按open in google earth就好。

他是動態連結,所以你也可以選google衛星視圖、google交通狀況地圖。

不過開越多種從google下載的時間越久。

擷取完成大概這個樣子。


不過還差一步,地圖標示用新細明體很醜

只要從工具>選項>3D>選擇3D字型,就可以修改

這是我的設定,我認為14/16號字配粗體我比較能接受

擷取

當然你也可以把 主要資料庫>道路,勾掉,純粹靠google maps貼圖的路名來導引

以下比較,請自己選擇

12


附帶一提,我會把工具>選項>導覽>前往,速度調快一點,大概調到1.00

然後滑數滾輪也調快

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