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住宿舍需要準備哪些東西? – 2014版

天哪,不知不覺我都研究所畢業了

還有人在讀我2008的文章,所以我重新發了一篇

大方向還是不變

1.錢、錢買不到的東西
2.不好買的東西、貴的東西
3.你方便帶的東西

不要帶的東西:

1.消耗品
2.很佔空間不好搬運的東西

以下詳列:

<五星級重要>

1-1.錢
有錢好辦事,體檢、註冊、原文書、系上活動都需要錢

錢不用都帶在身上,提款機是你的好朋友。
任何一家ATM提款機都可以提領國內各家銀行郵局的晶片卡,只是跨行提款要加幾十元手續費。

哪天錢包身分證都掉了怎麼辦?出外靠朋友,和室友關係打好一點

話說,ATM讀卡機是罪惡的開始,網拍刷下去都沒感覺XD
大家都大人了,開始學會控制收支吧,不要餓到啃吐司就好,真的要肯記得配果醬可以有較多的變化感比較不會膩。

.

1-2.哪些是很重要的?

時常性:身分證、駕照、健保卡、鑰匙

一次性:大頭照、高中畢業證書(或入學許可)、戶口名簿影本….這些註冊日要用,學校應該會先寄信跟你說要帶哪些,不確定的話可以先打去註冊組問。

.

<四星級重要>

手機、充電器、電腦

衣飾穿著

.

什麼,我把長褲長袖、床墊、盥洗用具:洗髮乳沐浴乳牙刷牙膏毛巾抹布通通拿掉了?

因為通通可以去學校內/附近的十元商店買到! 即使沒有十元店也有雜貨店!
除非你學校偏僻太誇張附近什麼都沒有,那你需要的是機車! XDDDD

通常入學的時候是夏天,說不定你的學校比較南部,中秋節的時候回去一趟拿換季的衣服就差不多

或是你是離島來本島交通不方便,但我相信大賣場就夠了也比較方便。

除非你家裡有傭人有司機,或是父母就是傭人就是司機,否則東西能少就少。都成年人了,練習照顧自己吧。

.

帶手機我們知道,那為什麼我會建議要"先"帶電腦?

因為開學時兵荒馬亂,二階段選課、搶課、換教室、助教說老師還在國外..常常都是靠email通知。
智慧型手機收信尚可,搶課就很難了。

而如果想去學校附近再買電腦,如果你自己有機車沒差(還要注意停車場和宿舍距離)。
而且如果新電腦有問題,卻因為在新環境人生地不熟,不知道向誰求助,那真的很麻煩。

然後還有一個問題,要PC還是NB?

這問題應該吵到爛了

我認為,如果你要玩3D遊戲、"可能"會想和室友尬一場 -> PC
如果你讀的科系讓你對電腦掌握很多,要跑程式或是影音後製轉檔 -> PC
如果你知道宿舍網路很快想要建農場養動物 -> PC

除此之外,NB真的滿適合的

小組討論:開始拿出來記錄、搜尋相關資料。平板?手機? 你輸入速度太慢了!
上台發表:當然是用自己的筆電,老師的筆電不知道中了多少USB病毒,然後說不定只有office 2003

更別說搬家有多方便,怕被偷還可以鎖在衣櫃中。你PC就只能放外面了…。對,宿舍有小偷,有可能是內賊也可能是外賊,貴重物品還是放好。

.

最後足夠你活一個月的裝備可能有:

沐浴用品(有洗髮+沐浴二合一的,不過效果不是很好,自己斟酌)、毛巾、衛生紙、拖鞋、牙刷牙膏杯子、指甲剪耳刮子、吹風機    <- 以上全部都可以在10元商店買到

雙面床墊(大賣場有)、枕頭(我是會認枕頭的人,而且10元商店好像沒有賣,大賣場有)、衣物(看你洗衣周期,或許7天是個不錯的選擇)、衣架、洗衣籃、洗衣精or粉

有泡麵需求要找大一點可以泡泡麵的碗、餐具,菜瓜布沙拉脫。

電器用品:電腦(可能沒附網路線,wifi訊號通常也不好)、延長線、充電線(我懶到桌上一組充電、床上一組充電。不過以前還在智障型手機時,我都把手機遠遠的放桌上,這樣關鬧鐘就非起床不可)、桌燈(有些宿舍有提供,但有些品質很差會閃爍)、電風扇(不要買立扇,買普通的,體積比較小,而且可以拿到床上吹)

上課用品:文具、雨具、包包(要能撐住原文書的重量)、B5活頁本(每天課程都不一樣,帶一本才能搞定全部的順序)

.

其他東西就你自行斟酌了

防曬油、太陽眼鏡(我覺得南部的夏天真的很恐怖)、防曬外套

螢光筆、便利貼(我覺得便利貼是原文書好夥伴,又不怕寫錯塗改很醜)、美工刀、膠帶(用的時機不多,但是需要的時候黏黏貼貼可以增加物品壽命)

機車、腳踏車(看地形方便程度)

個人藥品、化妝用品(大部分都可以在藥妝店買到)、桌上鏡

冷水瓶(哈哈,懶到不想走出去飲水機裝水,但我猜冬天應該大家能不出去就不出去)

鞋子(運動用、上課用、便鞋(當你臨時想出門又不想穿拖鞋時,可以是涼鞋))

理工類應該會叫你買工程機算機,到時候看哪裡可以買二手的就好。有些有時限的考試可以準備電子表(現在大多數人都用手機看時間了,而且電子表又貴,自行斟酌)

 

4 thoughts on “大學住宿舍需要準備哪些東西? – 2014版

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