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 Watch dogs看門狗 一週目心得、我的策略

心得
1.對預告片期望越高,失望越大。

2.劇情太單一

3.車輛駕駛困難;戰鬥上接近刺客教條

4.到處都有攝影機,還滿好用的,只是就變成解謎遊戲

詳細介紹:

看門狗的攻略網路上都有,我是講我的策略

剛開始強力建議使用的技能樹有:

駭入類-駭客工具包
汽車類-汽車開鎖

其次需要的有:

干擾信號
破片手榴彈、土製炸彈
停用直升機
地鐵控制

這時候大概會比較需要用電了,再去補電池。然後路障和蒸氣在中後期比較有優勢
(路障在小傑搭火車那關可以輕鬆很多)

這個遊戲錢沒有特別有用,衣服又很醜,頂多就買武器。所以提款機我通通沒弄。

射擊元素也沒有很重要,所以我只有用快速切換。反而是穩定瞄準、破壞份子(加炸彈總數)、子彈免疫力可以點。
車手類又不能增加我開車的控制度,雖然很想要逃脫藝術家但是也沒有很需要。

大停電,時間太短,比較適合逃跑而不是把敵人殺光。

.

聲望最好保持偏正面,比較不會因為開槍而被通緝。

沒有人想要任務作一半有警察跑來鬧場,而且放心警察只會針對你,不會針對黑道

.

等到open your world之後,可以把地圖中的ctOS中心(大紅、小紅)都做一做
一來是賺技能點,二來是小紅完成可以開啟附近的藏身處。有藏身處就可以傳送來傳送去,比較快。

小遊戲大多沒什麼用,到是有一個不難又還滿有用。地圖上有準心的地方可以找到倉庫,解開9個後可以得到一把消音步槍(特戰哥布林步槍)。

WD中的武器就特戰消音手槍、榴彈槍這兩個走天下

消音手槍爆頭暗殺,菁英也可以擠槍斃命。

榴彈槍打汽車,商店賣的那兩把只是單發和4連發的差別。

狙擊…說真的不是很好用,很奇怪,用步槍和敵人狙擊硬幹反而比較有效。

因為至高處不多,一直射很容易讓民眾報警。所以我只有在清島上那個ctOS大紅的時候,在船上遠遠的狙擊。

而且遇到重裝兵榴彈或C4都要兩發才能解決,狙擊就不好用了。

總之為了對付重裝兵,我是隨身攜帶滿滿的C4和感應C4,(因為榴彈只能帶4+8發)。

.

全部的消音武器只有消音手槍、消音衝鋒槍(弱)、消音哥布林步槍。

其實支線任務真的部知道有什麼用…

.

.

以下心得:

 

1.對預告片期望越高,失望越大。

預告畫面>>>>PS4畫面>XBOX1畫面>>PS3>PC

ubisoft說的為了watch dogs(以下簡稱WD)開發了另一套引擎,預告片弄得像是有電影水準,結果實寄上就GTA4的水準而以

另外,在PC上即使把細節開到最高,還是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貼圖馬賽克。貼圖等級並沒有比saint row 3(以下簡稱SR3)好多少。
可能是因為WD物品更多 (你有注意到,搭乘地鐵轉彎的時候,地上的垃圾鋁罐會因為離心力偏一邊嗎?),而且視線又教接近主角高度,所以就更容易被挑出來

.

2.劇情太單一,壞人從頭到尾都是壞人,會跑過來倒貼主角的就是好人。所有配角都是出場一兩個任務就沒戲了。

雖然說刺客教條(以下簡稱AC)好像也是這樣,可是刺客教條畢竟是玩轉古人,我們對古人有既有印象,只要點到就好;沒點到也還好。
可是有GTA3:VC、GTA:4、SR2、SR3這些作品在前,甚至GTA5都比WD早出半年。ubisoft的WD和AC一像是步調慢的。結果步調太慢,角色塑造又不夠有深度

結果壞人才沒出場幾次就領便當,好人死光光。真是太難讓人溶入了

.

3.車輛駕駛困難;戰鬥上接近刺客教條

即使玩完主線任務,我還是認為他的汽車很難開。剛開始起步太猛,就像是把油門踩到底一樣。不知道類比搖桿會不會比較好一點。

然後高速過彎根本是不可能,一定要煞車。剎車竟然是後退鍵,空白鍵是手煞。總之我幾乎都是用碰碰車減速過彎XDDDD

方向盤已經這麼難控制,殺平民還會扣聲望。

所以我都是進量找一些耐撞的車(肌肉車),然後不會提速到最高,大概就是油門踩一踩就放開,否則太快反而過不了彎,會追丟敵人。

.

因為太常用吸附障礙物閃避、接進敵人近戰,根本就不是槍戰遊戲(相較於GTA、SR系列)

亮點反而是先用監視器掃描、標示敵人。或爆炸、引誘敵人AI。最後,就真的變成刺客遊戲了。

其實類似的刺客遊戲還有殺手47(Agent 47)、縱橫諜海系列(Splinter Cell)。果然法國商ubisoft還是不喜歡美國式熱血衝鋒大開殺戒。

嚴格說監視器並不是WD首創的,sleeping dogs(龍在江湖,香港版的GTA,以下簡稱SD),就有駭入監視器、監看特定區域是否犯罪的設定了。不過SD只把他當作一個支線成就,而且也只是通報香港公安抓人而已。

.

其他的東西呢?

汽車不錯多(約和GTA差不多)、槍枝不錯多(輸GTA,勝SR)

敵人種類太少

但是路人種類繁多,乞丐、有錢人

可惜hacking看到的個人資料和金錢水準沒什麼關聯。

 

2 thoughts on “[遊戲] Watch dogs看門狗 一週目心得、我的策略

  1. 我個人是覺得把效果開到極致體驗真的滿不錯的。個人是用R9 290
    雖然風扇有點大聲就是了。

    我覺得劇情只是個鋪陳,後續一定會再出,值得期待。
    另外車子的部分…只能說真的很考驗自身的操作能力,更符合現實的表現。(專注這個技能是違反一切原則,其他都根據現實做出應對了)
    不覺得這有什麼好批評的…因為車難開有點難過阿!

  2. 關鍵時刻開啟專注力 開車會非常有趣的
    只是我最愛的摩托車種類好少…但是幾輛古典車做得很漂亮 我愛死了>"<
    狙擊槍很棒的 我最愛驅逐武器 子彈少 傷害極高 一槍打一個 剛好也可以打掉兩個輪胎XD
    跟GTA比起來確實差了一點…
    是說SR是什麼遊戲??

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