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剖] BUFFALO 3.5吋硬碟盒拆解

太上(老爸)上個月買了新的外接硬碟,哪知道一下就壞了電腦抓不到

是這款Buffalo HD-LBU2 2TB,3.5吋外接硬碟

送修,哪知道店員說Buffalo只會換新品不會幫你救資料,還無奈的表示,他們也遇過同樣的狀況,還去消基會告結果沒用。

好吧,老爸說裡面有很重要的資料,死馬當活馬醫讓我來解剖吧

事實上一開始我就懷疑不是硬碟掛掉,而是外接盒掛掉

因為…..燈沒亮

.

第一步就是要拆外殼

以前拆的的是買來配的外接盒,或是舊款的,可以靠螺絲釘

現在wd, seagate,或是各種廠牌都給你搞無螺絲,反而更麻煩

研究半天才知道要從底部兩個洞用力戳(下圖紅色箭頭),直到[喀]鬆動為止

然後比較麻煩的是其他邊的卡榫,建議先不要去搞底下有貼產品編號的那邊,因為他的卡榫搆不到

建議先去找弧形角落的那邊,先用東西撐開卡榫,在施力向外拉(紫色箭頭)

等到兩邊都好了剩下就暴力把他破開

噹噹噹,就是這樣

是的,BUFFALO採用seagate的st32000542硬碟,也就是LP,綽號弱砲碟(其實是low power省電的意思)

據說以前B家喜歡用三星的硬碟,這一年3.5吋才改用sg的,反正,都是s家拉哈哈

.

剩下就沒什麼好看的,倒出來,下面不是螺絲釘固定而是矽膠防震

鬆開外接盒晶片的螺絲釘,私下保固貼紙(是buffalo逼我們的),把硬碟拔出來插到電腦上

ok! 所以硬碟沒事,出事的是外接盒

恩….

把外接盒晶片插回去,再用usb連連看….

ok!

幹,耍人啊,把晶片拔下來再插回去就抓得到了,真是見鬼了

打完收工,全部裝回去

所以我買硬碟寧可多花一點錢,買裸碟+外接盒(或是外接抽取盒,我習慣叫他烤麵包機)

同樣空間容量分開買看起來比較貴?呵呵,你當廠商傻子嗎?包起來的才可能偷工減料阿

wd, seagate, hitachi,或是其他硬碟廠牌,都有分很多不同等級、取向、良率,你怎知他硬碟盒裡面裝什麼?

3C的樂趣就在這邊,注意每個細節,你可以少踩很多地雷阿

14 thoughts on “[解剖] BUFFALO 3.5吋硬碟盒拆解

    1. 我自己有外接盒,烤麵包機那種+USB3.0
      我也有買IDE-3.5-2.5、SATA2轉接線給我爸,但是他不會拆外接應蝶盒

      因為我爸已經買了1t*4,2t*2(這是其中一個),我看不下去才建議他買線+裸碟。不過他還是認為外接盒包覆的防護比較周到、防潑、耐撞….好吧,由他去吧。

      1. 我買的接頭才幾百塊,而且我覺得很夠用了,大多放在書桌上用~不需要擔心搖晃、潑水、碰撞之類~
        btw,最近才看到wordpress,有人說他是BLOG界的霸主。
        他是讓你下載軟體編輯網頁並提供免費空間給你上傳嗎? 你使用的心得如何啊?

      2. 1.我遇過小朋友經過勾到線然後硬碟就飛出去的問我能不能修….
        2.wordpress分成wordpress.com和wordpress.org
        一個是提供固定容量的部落格空間(像是blogger),另一個則是提供開放原始碼的部落格系統讓你架在自己的server(就像是論壇中的discuz!)。
        3.其實wordpress的介面沒有比blogger好看多少,尤其是輸入文字的限制較多,版型較不自由。但比較好的地方是它的流量統計、關鍵字報告。更神奇的是,同樣一篇文章,wp就是可以比google的blogger容易搜尋的到。

      3. 恩~我後來研究了一下。
        wp.org是幫你架站的,像是drupal,是嗎?
        那wp.com只能放wp.org做出來的網頁嗎? 還是都可以,沒有限制?
        wp.org設計出來沒有很自由嗎? 可以修改原始碼嵌入FB social plugin 之類的嗎? sorry~我現在認識的人只有你用wp,大多都還是無名的天下。

    2. 有關wordpress,你可以參考http://gordon168.tw/?p=294
      你這樣說沒有錯,但應該說:wp.com並沒有讓你"放blog",而是申請blog。就和無名禁止用js一樣,wp.com也有很多限制。

      但如果是網頁工程師,別人叫你建一個blog(放在私人主機,不管是教授電腦的教學網頁或是公司的開發日誌),90%會用這個免費的wp.org去改,所以很受資工的歡迎

  1. 某些設備,一定要用他們原廠的硬碟盒, 就像我剛買了BUFFALO的ROUTER, 誰知道它的USB硬碟功能, 一定要買他們廠的USB硬碟才能用…==! 其它廠的都不能用, 自己組裝更加不能, 幹!
    可是他們自己的盒內的硬碟也不是自己生產的啊,
    真是太黑了, 害我搞了一晚上, 以為設定錯了, 最後看了看ROUTER說明書才知道真相……
    這種經商手法太可惡了 .

  2. 感謝版主的這篇文章,才能解救這顆硬碟盒
    因為人家2個月前買的BUFFALO 3.5吋硬碟盒2t 也一樣掛點了
    現在是換成WD的20ears綠標
    目前情況是電腦抓的到 可是顯示裡面沒東西
    可是看內容 可以看到被用掉的百分比

    等等看能不能接上電腦來用…

  3. 不好意思

    如果把

    (10/13編按:我只修改第一個,注意前面四行會有P874,這就是SSID-無線網路識別名稱。之後則有wl0_Guest1、wl0_Guest2、wl0_Guest3、TEST_2、TEST_3、TEST_4,甚至有些重複(mac好像不一樣?),都沒有必要修改)
    (5/7編按:注意!只開第一個,就是前面有P874的這組。開到其他的可能會啟動wl0_gueat帳號,就是沒有設限的訪客帳號)

    這個改出來了 = =

    要怎麼把GUEST取消了 ><

    感謝

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