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我] 生日快樂

我並沒有放棄打網誌,主要,是因為我開了個版的原因

從2008/6/4到今天12/26為止,我在資工系站:呼拉貝爾  post了700篇個板的文章,以一個月100多篇的的速度增長著

另外  又在最近楓橋驛站開了新的個板  主要是想將比較深的文章和資訊放在那邊

再加上我又為了打工的地方開了一個獨立的wordpress系統  用來記錄我的打工狀態

也就是說,我從來沒有放棄寫blog  只是和不同的人互動而已。

*        *        *

讓我們一邊聽一首歌吧 http://www.im.tv/Vlog/personal/1141332/4253897

今天 2008/12/26,是一個平凡的日子,也是一個不平凡的日子

我不太過生日,整天的行程也十分平凡:考工程數學、中午幫學生會處理五月天演唱會號碼牌、軍訓課繼續處理、通識課快睡著、晚上衝組合語言作業在今天要寫完。

這樣平凡的生活,是否代表我將要脫離所謂的「青年」,步向所謂「成年」?

是的,今天之後我有完全的民事、刑事責任。我享受中華民國(至少目前台灣還自稱是中華民國)20年的種種福利,如今開始回報國家,至少 對這個社會而言是如此。

今天,我來回顧2008年我做了什麼重要事情

*        *        *

2008年可以說是我活到現在最自由的一年

2008/1/1我在人社院鐘塔跨年 站在新竹至高點

第一次把新竹清華當作人生的一個重要落點,就像是到台北讀書的學生在101跨年的感覺一樣。你屬於這個地方了

2/28的戊子梅工是一個點,九把刀慢慢來比較快演講跟他簽名、相聲瓦社的合照、梅竹大遊行、誓師祭梅放煙火、梅竹演唱會第一次握到曹格的手,人生中最大的一次設計case梅竹衫賣了2000件到缺貨,我現在還有全套。

在梅工認識了幾個很有趣的人,包含現任梅工文資部長電機會長方糖、學生會長噹噹。還有後來更熟的joke和科胖。

學期結束,代表仁齋216的室友關係的結束。砲德、穎庭桑、小潘潘我們四人去了fridays當作寢聚結束。基本上我很喜歡我大一室友,潮男其實很色、穎庭桑很樸實認真、小潘潘很老實。都很好相處,雖然偶爾會鬥嘴但現在想起來都不算過份。

一個點  是整個暑假都在瘋的資工營、迎新營

暑修普物幾乎沒去,營前訓的時候每天8點到資電館 22點開完會後繼續加班,將近16小時都呆在系館只有中午晚上各1小時「放風」,比學期中還誇張。

以44人辦111人的營隊,所有活動、道具、戲劇都是重新創作,不簡單。我的意思是,讓我們每天都快爆肝,我嘴巴破三個洞,並在營隊的時候喉嚨痛到幾乎發不出聲音….。

原本我認識的系上成員主要是99club、11華班、附中山等,從資工營之後跟很多學長姐從不認識到熟,如阿凱、版版、玉米、修ㄟ、老鼠、小道、orange、mzx、喬趴、宗佑/展、羽祈、小惡魔…(就是除了leader和阿砲KF原本就很熟之外)。也認識如傑森、包哥、小橘、阿龍、禽獸、維容、阿紫、9D、阿亮等之前交集較少的同學。

很屌,2008資工營–楓城西部狂想曲,僅次於2007的附中畢典

而次於資工營的活動就是迎新營。比資工營編制更大、也較鬆散。我擔任美宣股長,認識了我的伙伴阿雖(太低調以致於之前完全不知到有這號人物 可能是因為我跟系隊接觸的少)還有美宣股員如小雞、冰茜、宅斌、等都是透過迎新營才認識的(毅修、秀先反而是我拉進去的)。

營期中狀況不少,但都被我們一一克服。我永遠記得,9/26-28我們營期撞上颱風天,3點鐘全員緊急撤離,然後幾個股長徹夜不眠判斷風勢雨勢  五點鐘call逍遙和傑森取得最新颱風動態

我還記得9/27傍晚我從小叮噹大師會館(有無線網路)回來,展示從中央氣象局download的資料….薔蜜強颱 籠罩整個台灣……..股長群又再次嚇到…….

不過我們還是把他辦完了 (幹 資工營也遇上一個颱風,迎新前一週來一個,當週又來一個)最後一半的幹部濕淋淋的倒在恐龍廳官場現形XD

暑假接近開學的時候,附中1110終於辦了一次同學會,慶祝那些考上醫科的同學,我在班版版標寫著「暌違一年  大學生了沒?」當然,還有電算社青苑老人會,但是已經快被25~30屆的人員佔滿了,老老人越來越少….

暑宿不得不說 。我原本只認識華班的賽門、小北兩位電腦高手。

暑假之後認識了強者逍遙,更在開學後認識同等及的阿華。其實當修電腦好人真的不難,修越多越有經驗。我也在他們旁邊進補了很多好人知識。

像我一樣宿舍裡放螺絲起子的人不多,像逍遙有整套六角型起子和陶瓷烙鐵(自己焊電路板)根本是沒有。

還有我和正妹(綽號正妹 其實是男的)、阿華、逍遙等人伸了很多遊戲片,halo1-2、call of duty4、red alert3、GTA sa等度過了自由的暑假。當然 我有認真去上普物暑修 雖然不知道老師上什麼。

然後,開學。新老師新課程新班級。不過就像是我對學弟妹說的一樣「從高中畢業之後,我在也沒有開學的感覺」。就像高中社團的感覺一樣,不知不覺我就變成別人的學長了,雖然已經變成大學中的中間份子但似乎還有那麼一點稚氣。當然,我還加入學生會、梅竹工作會、資工系學會….

再補上一個打工

我就飽和了XDXD

每天都希望能夠宅在宿舍 讀小說 睡覺 然後作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做了很多有趣的小事情,例如去和逍遙nova買東西、和阿凱幾人去慶生吃快炒,係會的幾個活動演講,去看中文系公演。楓橋之夜,當然還有小家聚大家聚導聚等。

還有我覺得今年認識最有意義的老師-郭孟寬

郭老師本身是個演員,是一個充滿生命力和感受力的人。我很高興能在清大遇到一個比我藝術頻率高很多的人,能夠同時在藝術和現實兩個世界中尋找自己的方向的人。

希望下學期來能修到老師的課

皆下來,目標 12/28五月天演唱會

改天再來想想「這20年來我做了什麼」

One thought on “[而我] 生日快樂

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