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又回來啦~!

早安,晨之美!

淚滴 and 真透門   it’s long time no see

老師,我又回來啦!

其實不是我不專心寫日誌

是因為我從六月出開了bbs個版

系上的同學,每天都會看乎啦貝爾。我把版設在那邊,朋友間也會順便看一下

從六月到八月已經發表了144篇文章

反而比較沒有動力寫部落格了。

不過我可以把我那邊比較有用重要的文章轉過來這邊貼。

以下6/07寫的「地藏王菩薩」

—————

作者  FLJX (檸檬)                                          站內  Love.Peace.
標題  [觀世界] 地藏王菩薩
時間  Sat Jun  7 00:24:43 2008
───────────────────────────────────────

我有幾個重要的行事標準
「總要有人做」這是其中之一

有一個人叫做地藏王菩薩,雖然我跟他不熟
但是地藏王菩薩他曾發願:「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這不是說地藏王菩薩他決定做很多壞事
想當個地獄中的大魔王
http://blog.xuite.net/osaki99/blog/17467952 ←這些人都很壞

而是說,紅塵世界已經有很多菩薩羅漢去超度世人了
但是很少人(神)想去幫地獄的惡鬼壞人們超度

沒有人去做
所以我做

這就是他的意思

如果一杯飲料打翻在地上,並不會自己消失,
一定要有人清理

沒有人做
所以我做

窮人在路上挨餓,
無數孤兒被遺棄在路邊,
老年或病人被趕出家族,

一定要有人
為窮人服務

為最可憐 最貧困的人服務

德雷沙修女 如是

革命可能殺頭
但是要有人揭竿而起
脫離永遠被壓榨、邊陲附庸的情況

沒有人做
所以我做

切˙格瓦拉 — 南美洲革命之父(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 如是

橫眉冷對千夫指
俯首甘為孺子牛
魯迅如是

當你已經願意
捨己為人 捨生成仁的時候

願意像神風特攻隊 駕駛裝滿油桶的飛機 衝向美軍航空母艦的時候

如果願意為全世界最貧窮的人服務

如果願意發願「如有地獄還有一人,我就不離開」

如果 你把一切自尊 傲慢 習慣 理性 慾望

當放下來之後

你會發現

其實把垃圾撿起來丟進垃圾桶中
是一件很簡單的事

這就是 禪


講錯了
「總有人要做」的觀念用在營隊、演戲最好
這樣就不會覺得,被丟水球這個角色有多衰了
哎呀 總得有人做嘛

※ Origin: 呼啦貝爾 <hulabear.twbbs.org>
※ From  : u9662206.JEN.ab.nthu.edu.tw
※ Modify: <u9662206.JEN.ab.nthu.edu.tw> Sat Jun  7 11:24:12

2 thoughts on “老師,又回來啦~!

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