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爽]宿舍環境是以大家互相尊重為基礎的

bbs上又有文章讓我不爽,

至次是唱歌魔人?

有人說我們這棟宿舍有人喜歡洗澡唱歌

而且又會走音

又愛唱王力宏和信樂團

.

然後被幾個人批評說不知所云,沒有意義,唱歌又不會怎樣,你可以不聽阿。

讓我有點對那些人不爽。

.

我一直認為,自己的生活環境是需要自己去維持的

宿舍也是一樣。

尤其是對其他人、不熟的人,

更要互相尊重體諒。

.

之前有大便魔人

拉了–室友稱之為牛屎–之後都不沖(或是沖不下去)

也不去處理(通知齋伯或怎樣)

整間廁所都很臭

.

聽說有人在宿舍外面抽煙,

煙味飄進住一樓的房間

.

每次都有人在交誼廳慶生或是什麼活動很高興

就吵的很大聲。

偏偏我住在交誼廳附近

偏偏我個人對聲音很敏感

讀書時可戴耳機

睡覺時卻不行

.

我盡量條整自己的作息,

讓自己有比較自在的生活,

例如說兩點才去洗澡、洗完早頭弄乾馬上去睡覺。

.

對我而言洗澡是一個休息和調整的過程

在洗澡的時候遇到有人拼命講話或唱歌真的很賭爛

你以為這是你家喔?

你自己唱歌唱的自己爽就好喔?

甚至原po說得很對,王力宏聽膩了,可不可以換歌阿?

.

這些都是小小的不舒服,

有時候遇到,洗快一點就給pass過去就算了,小事不要放在心上

可是屢次碰到,就會不爽

到底還要不要忍?有沒有下次?他下次會不會改進?

.

.

有一次真的不爽到,交誼廳一直吵吵鬧鬧,而且有男有女。

我當時在地下室齋k都可從樓梯傳下來吵到,

我最後不爽了,給他鎖門(到地下室的門)

(不過後來有點後悔,因為會走那個門的應該是想來地下室的而不是他們。)

.

但是,

類似習慣還是會讓我看不順眼

泡泡麵的油包丟在飲水機上、喝不完的倒飲水機

把柳丁皮切完丟到水槽中(至少五顆柳丁…)

在洗手台洗菜(大概是吃火鍋吧)金針菜葉就留在那裡

刷牙時吐痰–尤其是旁邊有人在洗衣服(而那個人就是我室友)

.

死沒天良!自己的方便建築在別人的不便上。

.

.

我有沒有讓別人不舒服過?

.

上次生病,想吐。走廊太長了,感到廁所其就吐到一些在走廊上

我吐完就去找拖把,然後廁所走廊來回拖了20幾次,至少半個小時以上。

沒有人幫我,也無所謂

我病又不是吐完就沒有(後來又去吐了一次,吐到苦苦的膽汁,沒東西可吐)

但是造成大家的不便,我就會想辦法把他收拾,即使我自己還是很不舒服。

.

成長的副作用就是,越大,越自由,越要負責。

.

.

我希望這個世界更美好

而且是基於你好我好大家好,而不是從掠奪欺壓侵略中進步(例如把核廢料放到蘭嶼)

所以我身體力行

希望世界更美好不是燒香求神就有的

.

有人說(又是張老師)看一間餐廳的等級,看廁所就知道。

.

我絕對不是小題大作

而是從一些細微的習慣中,就可以看出他將來的命運。

2 thoughts on “[不爽]宿舍環境是以大家互相尊重為基礎的

  1. 嗯…

    你說的這幾項大部份我有遇過 ( 感覺上仁齋好像還蠻亂的!?

    其實頂多也只能先管好自己
    自己本身的管理最重要

    沒錯
    你絕對沒有小題大作

    在我們的一些習慣 甚至是不起眼的地方
    都會讓我們的未來及成就有所不同

    會有這些衝突(像是網路上的筆戰也一樣)
    都是人們缺少包容和自我管理所造成的

    如果有天
    人們能夠做到這兩點 那麼世界應該會和平許多:)

  2. 嗯嗯,cy77922cy 謝謝你這樣說

    所以我才不想要繼續跟別人筆戰(而且每次跟別人筆戰都會讓我很不舒服,可能我不是跟別人辯論的料),而是跑來自己的部落上說自己想說的話

    不過,如果連自己都不相信世界會變更好,那就更沒有希望了…

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