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2007(中)。{終曲樂章}

我曾經在設計文宣的時候,
把附中的高中生活切成幾個部份
高一 初章
高二 風雲
高三 曲終

最陰霾的考試已被我熬過,是不是開始準備 畢業典禮 了?


———————第三章,祈附。征前御祭———————
從第一次讀[離校手續]這本書之後,
我就決定:我一定要推甄上,我一定要做附中畢典!!!
(事實上,當時我才國二而已……..)

我現在想到也會笑

恩,自己做自己的畢業典禮,是一件amazing的事情。

因為是親手打造的,也是和其他人一起築夢的。

12年前有個人叫胡天爵,他是附中的數學老師,自己也是附中畢業的
他創造了所謂[創意畢業典禮]。所以我很謝謝他。

4月1? 我去清交面試
4月底 我知道我清資工正取交資工備取
5月初 畢典小組成立

還記得大家把技藝館演講廳擠爆吧?超熱的
還記得大家把新北多媒體教室擠爆吧?一直抓不到網路
還記不記得胡老大如何讓大家選出總召、各組組長的?
還記不記得他的bbs教學?他放的歷屆畢典紀錄vcd?
如果不嫌棄,來我替我們畢典[祈附。征前御祭]開的相簿看看:http://photo.xuite.net/hsnugc2007

其他人在模擬考的時候康樂組辦出遊 我沒去
第一次大門組組聚新北地塹蚊子好多
bbs畢典密站開站 各組相繼開板
庶務組出去各賣場收集紙箱報紙
牛棚(技藝館後面 東側門旁邊)塞滿了畢舞的廢棄物
大家一刀刀的碎紙 一桶桶的攪碎紙漿 可憐的少快
mp3接喇叭 電風扇一直吹 50多人擠在牛棚悶的像什麼一樣
來去之前記得要從紙屑木頭釘子書包之間找到簽到表

牛棚變成紙漿中心
木工部的基地在停車場
走道組的基地在南樓地下室
禮台組的基地在東樓天橋
服裝組的基地在技藝館地下室(有冷氣喔)
禮台組在技藝館訓練學弟妹主持人
攝影組在乃毛家頂樓的小房間改成剪接室
大門組則分散在南樓穿堂、東樓走廊、體育館前面
哈哈
整個學校都是我們的基地

然後5/24,我們佔領了中興堂
有了中興堂,就有冷氣!

大家都把腳踏車直接騎到中興堂中
燈光組和電工到處去拉線
舞台上禮台組和木工祖撐起了更高的台子
還有大型的屏風城牆
禮台前走道地上滿滿的都是走道組的小道具
全套的拉麵、桌椅、糖葫蘆…
地下室的走道冏把舞社團練的東西都清掉,全部貼黑色膠袋
地上走道也佈滿著各種各組的配件
木工組又在後走道架起了垂直的木條
在天花板輕鋼架下建立第二個花板
然後走道A將一片片大型的牆壁運進來
大門組也沒閑著
切開寶特瓶 組合
超長紙板 貼上塑膠瓶
敷上紙漿白膠混合(白膠一直不夠)
然後又補上磚瓦
然後又湖上白膠
然後等乾
然後固定到大門的架子上(3.8*4.9M的超大架子)
然後塗油漆
而且刷子一直不夠
另一邊[附門]的火紅大燈籠也在製作
風神雷神兩隻神奇寶貝(?)也開始建模
糊上報紙–其實是寶島少年–上了一層油漆變成外星寶寶(吃資源回收的那種)

畵大屏風、畫牆壁裝飾
雷神的擂鼓做好、那一圈超難固定也被我搞定
颱風天,地下室漏水,[天花板]倒塌
上大門,超多人搬運、撐起來
燈光組接線、接燈泡、上燈籠
典禮組和節目組不停的訓練學弟妹
服裝組把各班旗幟弄好
康樂組去跑小天使小主人遊戲
走道組最後趕工
禮台組搭起了課本樓梯
高若有掃地 被胡老大嘉獎

…一切都歷歷在目…

畢典前一天,團圓夜
大門組忙著移動風雷神
飄著細雨
康樂組忙著搬運食物準備場地
林森君掰車送pizza來
大家準備
攝影組放影片
1100~1126一班一班去領食物
我還搶得到蛋糕
還有甜湯
聽說1124後面是只剩下水果了….
家長參觀
唱驪歌
對攝影機對學弟妹喊話:「謝謝胡老大」
和作品合照、各組合照、和胡老大合照

回家的時候
我心中還在唱驪歌[秋千]

幹我今天寫不下去了

———————第四章,禮成。附中曲終———————
———————第五章,人生最後一個大暑假———————

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