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還是人

其實我不知道「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是在玩什麼?


我的意思是,通常一個比賽會用一個標準來評比。
例如說大胃王比賽比誰吃的多、賽跑比誰跑的快。

部落格怎麼比?

部落格可說是寫不完的日記,
除非作者宣佈[封筆]
不然是不會有個結束吧?

部落格通常不會同時寫的吧?
大家開站的順序都有先有後,
寫作的頻率也不盡相同。

那,請想像F1賽車場上,
有些人先開始,已經跑了好幾圈了
有些人後開始,才剛開始熱車
然後突然某家報紙大聲宣佈「現在是頒獎時間!得獎的是….」

欸欸欸,賽車都還在跑,阿….

沒錯,
「全球華文部落格大賽」是包含了很多不同的分類
就好像奧斯卡獎分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編劇、最佳音效…一樣
「全」則包含生命紀錄、生活品味、幽默趣味、訊息觀點、商業應用、公益應用、社群經營、教育應用、青少年部落、評審團特別獎、年度部落格大獎


我還不知道部落格有這麼多類別

p.s.有時候我的[科]會帶點[靠]的音

我不是說這些得獎的部落格不好
也不是酸葡萄心態看這些得獎的人不爽

只是
我真的不知落格有這麼多面向

電影我知道,電影通常會有編劇、會有音效、會有演員
而且電影會有片長和發片日期

部落格哪有分這麼多?
文章哪有分這麼多?

要不要也來辦個[年度報紙輿論大獎]
或是[台灣新書大獎]?

這是不能比的,
去書店放眼看下去,書這麼多,怎麼能比?

書店頂多用銷售量來排序,賣的好的放前面
啊可是就是銷售量而已。你說哈利波特5賣了580萬本,….

那又怎樣?
這只是證明很多人買了放在家裡而已(或是買了送人)
你第一次看到書背上這個580萬本的數字會留下深刻印象「全美國的人都買了,我是不是也該看一看?」
一年後咧?


一個月後咧?

這就只是個數字而已
一本號稱「蟬聯亞馬遜書店排行榜達到六週」的書,下排行榜後一個月就不是了

不是什麼了?
書還是書

得獎了怎麼了?
文章還是文章
人還是人

請記住,人還是人

物質中人可以切開來比:身高、體重
社會上人可以切開來比:身分、地位
道德上人可以切開來比:他事業成功但家庭不睦,子女不孝;他當上總統但……

學歷、成績、表演、價值….
什麼都可以比

對吧

對嗎?

能不能比,自己回去想想

人還是人

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