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大學之道?1

大學,非大樓之謂也,乃"大師"之謂也。
— — 1941西南聯合大學 清大校長 梅貽琦

十月的某一天日記:

週一
今早醒來,一看手錶 7:50….
亙…8點要第一節課 趕快換衣服沒刷牙沒整髮抓這幾本書出宿舍來腳踏車棚提車…亙…鑰匙卡住,颱風天雨水讓車鎖生鏽
敲一敲轉開上車龍頭是反的轉回來就衝資電館了.

上完第一節勞輔
去小吃部買了漢堡果汁再回資電館上程設課….

十二月的某一天日記:

週五
今天早上,在猶豫要不要上普物。
教授的教學方法我不適應,很容易停頓,花很多的時間寫字很小的版書。

早上起來餵好像縮成一團一點也不餓。
所以早餐吃了一片吐司加熱開水就騎腳踏車到資電館了。

到了教室外,巧遇梅班班代006。我問:教室有點名嗎?沒有。教授今天會發考卷嗎?應該不會。
然後我就坐到006旁班的沙發上補眠了。這沙發可比較室內的舒服多了,空氣也比裡面的好多了。
為什麼有人會發明一種[大教室]的教學方法呢?讀書是自己的事,這點電機系很清楚,他們除非教授不錯不然8點的課都乾脆自己讀。不然你看,有哪堂理工學院第一堂的課沒有人睡覺,沒有人恍神?大多人都是裝裝樣子,只有一些人知道教授再講什麼。有問題沒有人問,問旁邊的總是無太清楚(除非他有注意聽或都懂了)。

所以我就坐在教室外面舒舒服服的聽裏面上課(其實順便幫006做軍訓的作業水火箭,這個好玩多了)。我不覺得我坐再裡面會比我坐在外面學的多,我之所以還會關心這堂普物最主要的目的是關心分數。要用普物生活,就好像要用歷史生活一樣,一個渣。真正能養活人的,大概就是農夫吧?

我今天打完球晚餐也不餓,所以買了個飲冰室烏龍奶茶+泡麵。全天共花80元,還真是超級省的咧~

晚上就一直被電腦打,快到一點的時候突然有人msn問我程設問題。我大約半個小時就把演算法搞出來,但是因為字串的定義錯誤,所以搞了快兩個小時。先上問系上的人,後來跟脆去找另外一位師大資工的朋友。基本上我是快昏頭了所以邏輯沒有檢查出來,不過我一直覺得我快對了(但是電腦就是一直算不對)。反正,感謝梁啟超給我幾個不同觀點的想法,我就弄出來了。

今天第一次晚上4點睡…然後給他10:30起床…..

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