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會問,這個世界的目的是什麼?
 
 
我最近又有一個新結論(你知道我常常有很多結論)
 
人在這個世界上,不停的取得,也在不停的付出。
而這個世界,就是整個使用者的交互關係。
 

(算了現在沒心情寫這些,現在我在學3d max一腦不能二用)
 
倒是今天在台北市立美術館發生了一件事,個人覺得滿有趣的。
 
 
原本替一位朋友解釋/導覽  薇薇安.魏斯伍德 的服裝設計,我把上次聽導覽的內容重新講一遍。沒想到後來有兩位看的人還跑來問我可不可以旁聽….第一次講導覽的經驗,哈哈。
你會發現,就算台下同學睡著/分心/做其他事(看漫畫聽音樂打手機),台上老師一定很清楚自己在講什麼。而且,隨著一次一次的講解,講師一定會越來越清楚內容。不管是小老師還是怎樣,你只要講解一次題目的算法,自己一定會越清楚。(然後就會覺得這很簡單啊……)(你一定有敎別人初學者玩電腦的經驗吧?你總是敎太快他總是跟不上?)。這也是為什麼講的人永遠不會睡著但是聽講的人會,的原因。
 
其實,任何人都有好為人師的天性的。
 
這樣還滿有成就感低…..

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