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之前就一直說要重灌要重灌…從暑假說到現在…..要重灌我不是不會,但是有一個技術"磁碟分割"我實在沒把喔……。要磁碟分割就不可能保留資料,所以就必須整個系統format。而我對dos/BIOS完全不熟(其中一個原因是…英文太爛了…),但是我知道,如果磁碟分割沒割好,就會容易磁區…..
後來重了幾個毒,也殺了幾個;但是有些是廣告病毒,殺不掉,殺了又出現…打久了最後還變成一個程式,我還靠它確定我己經連上網路….(片利共生?)
就這樣,終於有一天..
 
老爸在燒錄的時候,突然電腦有如一道閃電般打下…恩,就是那個很有名的"藍色畫面"(假如當時程式設計師把家畫面設計成紅色的話,那可能會嚇死很多人吧?或是有人可能會把電腦從高樓丟下.00….但是若是藍色的,大家就會很憂鬱,會不會從樓上跳下來呢?……)
 
其實是我之前"手動"較"費爾實驗室"刪除器,刪除某個norton警告的毒。這個毒因為是系統檔(dll)並且在執行中所以norton刪不掉也無法阻止。費爾實驗室說要重開機才會生效…我設定完重開機後也沒怎樣。(下次應該試試dos刪除….可是人家就是不會用dos嘛…….)
 
但是,當系統要執行dll檔可是偏偏找不到的時候(這個檔案是k開頭,後面忘了,好像有h和z),windows就會死你看……所以,重開機也不行,一直吵著system32檔案遺失。放入原光碟也不行(其時正確狀況是什麼我也不清楚,但是我不想重灌2000,所以沒有叫他做)
 
後來,還是交給高手處理吧。搬去光華。咻、砰、啊。反正,格式化+灌xp+灌應用程式+換顯示卡(這也是另外一個原因,我的顯示卡壞掉,想換但能跟PIII-600搭配的顯示卡實在不多,反正就是視覺效果差一些,就一直拖延….。結果,整個顯示卡風扇壞掉–>晶片過熱–>接卓劑失效,反正,近乎燒壞就是了……..)。2100多,可以啦,畢竟,這也不是新電腦了。
 
還好之前資料都有備份,(DVD燒錄真是好用…..夠大,反而讓人覺得不安全,一張光碟隨便碰一碰放一放4.5GB的東西就不見了…)
 
反正,ㄍㄧㄥ了那麼久,總算從98/2000換成XP的世界了。習慣啦,工具用久了就會被摩的光滑順手;電腦系統用久了就會和他產生某種互動…你知道當我把電腦打開的第一個動作是什麼嗎?把XP的草原藍天桌布換成傳統的單色青藍….(第二個動作是:把螢幕調暗…你知道嘛…燒壞的顯示卡比較暗的說…新感覺上太刺眼了….)…..ㄏㄏ……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建設工作",(好像打造自己的小窩,又像在武裝自己的堡壘……..)
 
說了這麼多,就是要告訴你為什麼這麼久沒更新網誌的原因……..呵…….好累,我要去睡覺了。有事,明天再說吧……….
 
P.S.阿還有,大家不要去按一些奇怪的連結,還有,ghost常常做阿….

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