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service很重要…….
 
好比今天,我要抓11月的蕭邦。我可以透過bt一次抓專輯,或是單歌去搜尋。
台灣的下載點少,大陸的多。台灣的快,國外的慢。
我先用百度找,有些是單曲,有些連結失效。
這就是"服務"
 
假如我花錢買cd/vcd,我就能省去這種嘗試/下載的時間/錯誤的風險。
我花錢就是以前去換時間和心思。這就是服務。(有價服務)
 
當然你也可以扯到硬幫幫得饅頭也可以吃飽的問題啦……
 

我要講的重點是,根據物理"渾沌"的概念,統計學"隨機"及"機率",哲學"改變",易經"變易",歷史學"變遷",社會學"自由",生物學"天擇",佛家"幻滅",道家"天道",…
(上面是噱頭)
(這些東西,或因或果,都和我要講的有所關聯)
 
簡單的說有兩點,1.世界上的東西常常互相混合,發展出更多變化,每一種都獨一無二,與生俱來的獨特。2.在各種層次上,各種雖相似但不完全一樣的單位會匯集成群組,形成主流/非主流。並且,都符合"物競天擇"。
 
(套用生物學達爾文的:過度繁植-產生變異-物競天擇-適者生存
勷後這時候讓我們聯想到人類的發展史,創造出政府,為了整治尼羅河,讓族群更好生存,挨及人尤聚落變成王國。歐洲初級政府發展出武力(騎士),對抗敵人(蠻族)並且擴大自己的範圍。政府的核心人物為了對自己好,畫出階級,讓自己的子代能夠世襲,家天下儼然而成。人民經過改朝換代之後發現王室專政常常不能應付突發狀況,過於保守,於拾起而推翻/改革,英國的重商主義保露無疑,中產階級掌控議院,王權極度衰落。後來商人被替換,大型團體兼併(國家/政黨/企業),並且推行法治,口號"平等"。記住,法律是人訂的,以人為出發點。我們說法治的社會多棒多好,但是這個法律對"非人"者無疑是完全漠視(漠視而非打壓)。就像<少年小樹之歌>中所提及,這些美國印地安原住民被驅離平原,被迫遷移。只有少數的人躲在險惡的山林中。就像人類驅趕動物,並占領他們原有的土地。這就是文明人做的文明事,以自己/自己族群的利益為出發,保護自己的利益。我們看看電視中,各種媒體正是人類內心的反射。為什麼新聞報導更聳動、更稀奇古怪的傳聞?為什麼AXN總是有一些節目,這些節目恐怕完全違反"道德",像是把頭埋進昆蟲/爬蟲堆,或是吞毒蜘蛛?一切以利益為出發,一切將變成可能。
 
 
ㄟ….我要說的是,不管一片CD再怎麼防拷,總是有人能破解並且總是有人能聽免費的"非法"音樂。這是潮流,就好像毒品一樣。
我們來分析:毒品,在美國40年代左右,(我忘了幾零啦…)當時移民美洲的拉丁人(無產的勞工階級)常聚在一起聚會唱歌,並吸食某種家鄉帶來的植物的菸。ok這就是未提煉的大麻。
隨著遊民的遷移,這種植物傳到各種場合。勞工吸食來提神,中產階級拿來紓壓。連高級宴會都有提供--就像提供最上等的雪茄一樣。
為什麼要禁止?只因為美國為了避免大量進口這種植物而造成金錢流向世界上有最多殖民地的國家-大英帝國,下令"禁毒"。以後我們一直叫著毒品毒品,為什麼不叫菸草毒品(只因美國產量豐富?)為什麼我們不稱之藥品?(二次大戰的電影中嗎啡止痛藥屢見不鮮)。只因為他違反了"有錢有勢"人物的利益,違反了"大多數人"的利益,所以他就是社會的毒瘤,他是罪大惡極,是……
我不是說吸食海論因是好的,我只是一直強調這種觀點--不要以主流意識取代你個人的意識(就好像別人潛在的告訴你吸食毒品就會掉入淵藪當中)。記住,很多事情的原因不只一種,而且,往往不是表面上的那種。幾乎每一種決定背後都有數十種不同利益的目的,知道隱藏的目的才能知道為什麼發生才能預測未來的可能。
 
恩坑…我要說的是,要大家不要用盜版的音樂,就好像大禹他老爸節堵黃河…該流掉的沒有流掉怎麼可能治的好水?(叫水憑空消失?)這是違反物理,違反天理運行的。(老子冒出來:就是道啊!)。好比人類的水塔,水是向下滲透,就算你在下面灌水泥放鋼板不准一滴水漏下去。總有一天,因為各種可能和機率和時間的累積;不一定可以把整個水塔漏光,可能/恐怕,躦出一個小洞,漏個捐捐細流,不是不可能的吧。
 
不一定會衝突,但一定會改變。從古道今,各種犯罪和自以為正義的正義(正益?和利益有什麼關係?正統的利益?),這是唯一的註腳。不一定會衝突,但一定會改變。

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