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師大附中有一個很老的比賽(很老古董的比賽)
叫做愛國歌曲比賽(或稱軍歌比賽)
高一高二的班級都要強制參加(果然是軍歌比賽)
全班要練習愛國歌曲(自選曲)、行進隊伍操法、軍歌(指定曲)、還有口號之類的….
重點是,我們班1110又連霸了….
——————-
高一的時候在我們顧老大(班導)的帶領下,搶奪第一。
當時教官放前幾年得獎的班級錄影帶給我們看,
其中有一男生班唱"國家"(歌詞:沒有國哪裡會有家…)。
效果不錯,我們班就決定自選曲(自己選擇的樂曲)唱這首。
後來請學生家長(就是我媽拉..)把這首個的曲子改一改,分成兩部(高音&低音)
還有中午吃飯或是下課時間都在放這些曲子
顧老大再叫大家集思廣益把口號編好(例如進場:一一一零 天資聰穎 …之類的)
週末全班也來學校苦練。
終於到了比賽,大家穿著燙出前面兩條後面三條線的筆挺制服(感謝地理老師前一天放學時有幫忙)
打著黑色領帶(教官跟別班借的,但是大家老早就忘記怎麼打領帶,感謝高三學姊好心幫忙..)
還有買的領帶夾…(一個50上面還有附中校徽…),還有從開學就沒穿過的皮帶(因為校規開放可以把制服放出來皮帶有穿沒穿都看不到所以就很少人有穿…除了糾察隊…)
and 白手套(也是教官借的)。最好玩的是"白鞋",我們有些人鞋子不夠白就用香蕉水清洗、用粉筆塗、貼白色膠帶…
anyway反正就懷著忐忑不安的精神上場啦….
比賽前30分中抽指定曲(三選一,分別是"勇士進行曲""中國的駱駝""命運靠自己創造")好險我們抽到勇士進行曲([中]太白爛了、[命]太難唱了、[勇]剛剛好)。雖然還是有點走音,不過還是很好。
唱自選曲的時候我們很成功。第一遍時候我們要表現"淵遠流長",中間我們自己加了一段口號(美麗之島…)
,然後唱第二遍,展現"風起雲湧"。根據別人說,當唱出第二遍的時候觀眾席中出現一種"專注聆聽"的氣氛,焦距都放到我們身上….
然後回歸對行再喊向右轉的口號(一排一排轉並喊口號:雄壯、威武…),把整個氣氛提到最高點….
我想我們就是靠這段拿分的….
所以當我們得知我們拿第一
(有四組分別比:高一男、高二男、男女混班組、女生班組。我們是高一男第一)
全班高興的不得ㄦ了…….
———————-
題外話:音樂班才是可怕的不行…可以把歌唱出3-4個分部並且將兩首歌合在一起唱….再加上他們行進的拍子從來不會錯或變快,每次都是全校最高分。
有些班純粹是來搞笑的…喊什麼:熱狗、蛋餅、新北、南樓;或是變換隊形時唱"我~們~是正義的一方,要~對~抗黑暗的力量…(無敵鐵金剛的主題曲)
或是由跑步立定時的五個拍子喊"加州葡萄柚"
最帥的是高二的某班換隊形時用nike的"we will we will rock you"加拍手,出場時手搭著前面人的肩膀最前面的裝火車頭移動出場…..
———————-
所以呢,今年,再來一次吧!
因為時間的關係(之前軍訓課在打靶),我們大約只有兩周準備。
後來討論的結果我們決定照舊(當然高一和高二的指定曲不一樣啦)
然後練幾次,尤其是"國家"再改,前面加兩句"龍的傳人"旋律當作引頭,
(弭補"國家"開頭聲音太弱的問題)。
其實這次我們沒有特別花時間練,因為周末大家都有補習;也沒有用放學時間(像我就有社團+補習),通通是軍訓國文音樂美術練的….
道是這次很多班級都唱"國家"(受我們影響?)尤其是高二音樂班3部混合超級可怕(我們是兩部不足,他們是三部有餘),感謝音樂班和我們不是在同一組….
當天才再燙衣服(感謝莊媽媽、感謝數學老師、感謝美術老師….)
當然,要比賽前還是忘了要怎麼打領帶…還是有人沒帶皮帶……….
(我自己打領帶,結果是領帶節前後反了…我那麼聰明的人(未證實)怎麼可能被難倒呢?當然把它反過來就好了…可是…變成領帶舌反了…..哇靠……..謝謝吳駿幫忙..)
anyway,!@#$%^&*_)&%,我們又唱的很好,又得第一啦……!!!
(只看到有一班的指揮穿著米老鼠的Q版手套來指揮…..笑點……)
感謝金刀(班導)請我們喝了兩瓶飲料、一個芝麻球(*42人);感謝薛教官;感謝我媽、感謝莊媽媽、感謝鄭老師;感謝數學老師、國文實習老師、感謝顧老大的枇杷膏茶、感謝學弟班借領帶、感謝評審給我們第一、感謝其他班讓我們得第一…
 
 
壹壹壹零,得第一名!!!一零,連霸!!!

3 thoughts on “

  1. 哈哈~~我幫你留啦!!!
    埃~~你們連霸是頗強的…. 可是那個黑布條是完完全全擋我們視限 = =
    我也想要有第一名的…..埃埃…. 我們也很好阿 !!

  2. to:中
    黑布的製作當然是故意遮住視線的啊…
    (當我沒說,黑布是模動的同學借的…也就是上次幫忙做猴子手的同一人…..這次我沒弄黑布的事…..不要找我…ㄏㄏ……)

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