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社服出來了!!!
 
所謂"千呼萬喚始出來",電算設28屆夏季社服(已經冬天了阿)終於生產出來哩……
重點是,圖案是我設計的呀….爽喔…..這..算是一種成就感吧,看著別人穿著自己設計的東西好像對自己有所肯定…呵呵呵…
 
有幾個問題啦….不過不要破壞氣氛,稍為提一下就好,
材質透氣衫就,像大家所言:有點太薄。或是這樣講,比起上一屆的材質布料(也是排汗衫,但比較厚)是直接給工廠印刷,我們的就不夠….不過根據我調查的結果,別家材質也沒好到哪裡去…anyway….引用某人一句話"苦了學妹,爽了學長"………..
 
當時我設計的三個稿件主要分成三種風格:可愛、狂妄、理性。(也是根據我的調查)高中生有"普遍"接受可愛風格的圖案(或許就是漫畫歷久不衰的原因?),有些(<=1/2)的人會轉變成"耍酷"的狂妄或是街頭等等的放肆風格(極端表現則是叛逆和破壞)。而成年人、中性人物則偏向"理性"內斂的手法。依照層次來分,可愛風格大多數為背稿,可以千篇一律,就像上次附中校園紀念服有人給他投鋼彈一樣…..沒錯,畫的很帥,可是,太……;而耍酷風格則是反過來,收斂了向外的陽光面向,反而像內在世界求取層次,若說裝可愛是向外散發"我很棒"的氣氛,則耍酷則是希望別人投注目光說"哇靠,屌"。不管如何,自從有一次想去聽音樂會突然覺得穿班服(也是我設計的啦)似乎"不太恰當",我就一直在尋找"適合更多人、更多場合"的設計,而我發現,比較沒有那麼多情緒的極簡風格,卻可以累積相當大的層次內涵,反正,下在的社服就是我第一個畫出草稿的那一個…(雖然事後有改)。
反正,還是很高興啦……回家照鏡子,一面點頭……….
 
2.小組社課…fine
恩,可能是因為軍歌比賽,之前小組社課的人超少…..
不過,叫一叫,人還是來了啦…….
(我的coreldraw課程最少紀錄是3人,時弦的flash最少是2人…嘞嘞嘞….)
反正教得還不錯…不愧隊先祖先賢了….
 
倒是週四時弦的flash課,他說要去比學科能力競賽(他是我們電算社的學術長),叫我幫他代課…好吧…反正flash我也會……結果放學一道電腦教室….時弦好端端的出現了…….原來已經比完賽回來了,好吧,換你教….什麼…….沒備課不想教….ㄎ……考……..
(題外話:時弦他打進台北是學科能力競賽資訊組一等獎第一名……..也就是把建中打敗了,也把學長(上一屆的學術和研究長得到一等獎第三名和三等獎….)打敗了………大家說,該不該丟新北?丟……..)
還好啦,把flash的遮罩教一教。之前營隊或社課時都顧及有些人根本不會flash所以從頭教頂多教到路逕漸變….遮罩和按鈕比較複雜怕有人不懂就算了…….這樣,flash用滑鼠的功能差不多都講完啦……

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