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經過好幾天"無網"的日子之後,終於….
 
恩,今天來說火星文事件。
當時阿,新聞媒體大肆報導學測國文考題出現 火星文Orz (軀體前彎)事件。這些資料很多我沒時間講給你聽,反正各家眾說紛紜,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有些教育學家認為這考出課外,有些學者認為這正是要辨析錯誤用法;有些學生認為這根本沒什麼,有些學生認為對沒上網學生不公;有些人說這政黨做的真爛,有些人說教育部長下台……..
我只想說這真是搞族群對立階級分化互相鬥爭只差沒革命肅清異己…….
 
恩,我原本是站在"orz係ok拉"這一派,畢竟這個orz佬早就有了,你沒聽過算你資訊封閉;再說這題要考錯誤,看這答案最機車就一定有他,沒選出來算你不會考試,就像四個選項刪除法一樣那是很基本又很重要的,不會考試技巧你還出來考什麼試?叫最大聲的人應該拖出來打屁股(或 阿魯巴 擇一),就好像游泳比賽衝出來抗議說"別人為什麼可以跳水"是一樣的…..
 
但是呢,後來設身處地想一想,如果我今天倒數一年封手不碰電腦(註一),碰到orz………那我真的orz了……所謂成功是九十九分努力加一分運氣,他不考紫微斗數就是給你搞上個月新出的哈利波特7(假如),只能靠臨場反應還有逢年過節有沒有燒香拜拜…….這樣想一想,對阿,沒事幹麻考課外,如過下次國文科考出英文問題那可就….冏大了……..
 
最後,我要說。我們隔壁那個"處於水深火熱、人民沒有言論自由、社會封閉資源困乏"的中國大陸,別人n年前的"新概念作文大賽"(北大有協辦的全國比賽)複賽。題目是什麼?所有考生在座位上等待開始,卻不見監考老師。此時鈴響,老師進入教室,從紙袋中抽出一個蘋果,咬一口放在講桌上,「這就是題目。」
 
所以,台灣的各位教育學者們(尤其是自稱留學過哈佛或劍橋的),說"考題偏差、標新立異"的人,你還不夠格ok?說要活化思考、建構式教育,你太膚淺了ok?當教改改改改改改了半天才說「明年基測考考看作文好了,…ㄟ..安啦  不算分啦」的人,大陸是怎樣「作文,從小考到大」,你說你說(用陶喆的語氣)說什麼台灣語文程度越來越爛……..安啦,這樣搞語文會好才有鬼。
 

 
恩,學測倒數<360天,也就是<52周,也就是我只剩下50多個週末。其中還包刮四次模擬考六次段考兩次競試。也就是說,時間不多了。
所以,自此鄭重宣佈
封機
1.非週末假日不用電腦)(段考前兩週大封)
2.非工作進度超過10%不用電腦)(傳數位相機照片不算)
3.每次用電腦時間不可超過一小時
4.網誌、deviantart藝廊更新率降低90個百分點
5.寒假暑假另訂使用條款
6.xuite相簿更新週期>月(就是說一次月考更新一次就差不多了)
7.所謂斷除七情六慾、紅塵牽連,努力向上、力爭上游。我要好好拼學測,我要申請好學校(去過附中台大師大就發現交大真是一個….沒有文化氣息的男人堆…….連鬼故事都不超過兩個…….交大的好印象破滅……)(很小聲:婐要申請好學校,我要做附中畢典)
 
所以,揮別這台可愛的computer,為了正義和真理(啥?)、光明偉大的目標理想….勇士們,邁進吧~~~~~~~~~!
 
 
 
 
夢的噎語…就讓她記在紙上吧…或許哪天,會po回來……

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