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什麼好說的,所以開始報告時事
 
的確拉,祝賀李安得獎,奧斯卡*3(最佳導演、最佳改編、最佳配樂)。華人之光、台灣人之傲。
 
引用 張老師創作藝坊3/12   
為什麼說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斷背山?廣義而言,是每個人心中都懷抱著一個難以實現的夢想而在艱困的現實中繼續走下去的路程。就像李安的[臥虎藏龍][推手][飲食男女][喜宴]都隱約看到  --社論
 
引用 李安<千年一覺電影夢>:
「拍電影就是這樣,它可能是個俗套。可是當我親身去做後,我知道它不是。戲假情真,它是很真切的一個體驗,裡面有著我多少的掙扎,而且我是帶著多少人和我一起掙扎。它影響著我,也影響過許多人的生命、生活及情感。
 它是我與幻想扭鬥、企圖將它顯像過程中的一抹留痕。
 它是我將思緒表達在紙張、膠卷、音符等媒體上的一個烙印。
 它是一種顛倒眾生、真情流露的做作。
 它是我的青冥劍,是我心裡的玉嬌龍,
 是我心底深處那個自作多情的小魔鬼。
 它是我企圖自圓其說所留下的一筆口供。
 它是我想要了解這個世界的一點努力。
 不論好與不好、成與不成、順與不順,我都必須面對這些紀錄,明瞭它矛盾與無常不全的本質,我才能夠坦然,才能繼續我以後的創作與生活。」
 
 
李安,謝謝。李安,謙和客氣但堅持專業。試圖融合中西文化、試圖討論現實理想情緒之間的相反矛盾差異、試圖尋找一代英雄的"儒雅"風範。李安,謝謝。
 

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