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點墮落
吃了好幾本小說 包含<日曜轉生16><逆龍道>
我覺得
照理來講 網路小說、連載小說、流行文學
應該是缺乏文化內涵、深度、素養、色彩的文字糖漿稀釋液而已
但是日曜轉生真的好看阿….
集爆笑、人性、人生價值、陰謀、矛盾、感情、幽默於一生
功力甚至略勝異人傲世錄 僅差九把刀的狼嗥一成..
最厲害的算是他對每個角色思緒的揣擬、各種陰謀的擺設
然後
讓我感到人 最黑暗、最無助、最勢利的苦笑
感受心灰意冷 所以 我們感受心的熱度
就像第一部第16集書名 <六月深呼吸>
讓我 好好的 深 呼 吸
或許 我們被所有人嘲笑 不過 我們能夠笑到最後
我做了個備份連結
http://web.hs.ntnu.edu.tw/~sc1110/3/163411.htm
有興趣的人可以把第一部下載下來回去當零食慢慢肯
在加上繼續寫的<逆龍道>在地130-140間主角的善良已經破碎後
我已可以直視黑暗而不感覺恐懼
黑暗並不可怕 黑暗不是罪惡 黑暗是光明的開始 黑暗是光明的結束
在加上<誅仙>那一點天絕人不絕 最後天道者以萬物為芻狗的感慨
所以 深呼吸
我又成長了 就好像平白增加一段人生閱歷一樣
已黑暗之名 洗去一切罪惡
 
深 呼 吸

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