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5/6-5/7-0:40我在msn上的某段對話

在哪裡

像是,把兔子加上附中制服,把飛機拿去撞山,或出帥帥的機械、剛但,話一堆美女娛樂自己,或是怎樣怎樣。搞cg,搞遊戲,搞動畫,搞設計…
在想,何謂主流
何謂藝術
何謂設計
何謂美工

我不是在諷刺,我是提問,到底,什麼東西才能震撼人心,才能產生大筆鈔票,才能使3-80歲老少皆宜,才能使歌聲永遠不消失

或是說

我們要做什麼(是要向3dbbq做自己喜歡的東西,像是小朋友騎打交一樣搞一個團隊,像是星之生自己避關修練然後一炮成名,像是宮崎駿去討論美感、勇氣之類的真諦)

我看到很多東西
但是,
當你看到,晴空戰士、駭客任務、神隱少女之類的

我在想

要如何讓人感動

藝術的最終目的就是要讓人感動

而不只是在工具強大的追求而已

因該是
有想法idea
然後,尋找自己合適的工具,從剛開始擬出一些素描曹稿,最後把一切串起來。你可以擁有工具的使用能力,但是,假如你被工具的能力左右,那你又如何創造出一種"藝術"ㄋ。

花木蘭找台灣代工,迪是你只付台灣約二十分ㄓㄧ的利潤
因為,台灣人沒有,某種高度文化,所以,容易被外國流行影響。所以,台灣仁愛抄,愛盜版

台灣人到現在還是抄日本漫畫風格

電影在拍不起來
愛看洋片暴力美學
愛打電動

可是

原創呢?

空有技術,畫出一大堆鋼彈美女汽車有什麼意義ㄋ
畫出一堆桌布、貼滿各地的個人圖像(論壇上左邊名字下面的)

說自己很帥很強很厲害

可是,我總覺得,圖案背後,數位背後,骨子裡,是空的

 

 

——————————————

有些沒有收錄:

我有沒有跑去讓別人砸雞蛋

我是說,當"這些新引人的主要動機"背後,"目的是什麼","生命在哪裡"

假如是練習,我就不會拿出來給別人看

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