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自認"不是好作品,我就不拿出來丟人羨臉"。可是最近太忙,沒時間更新網誌…只好把歷史作業的心得拿來濫竽充數。

如下:

 

在做這次的歷史考察之前,我從來沒有發現台北市竟然有這麼多古蹟。原本一直以為古蹟要跑到至少淡水基隆,至少要搭捷運公車…但是,古蹟就座落在都市的中心。

我看

綠燈,汽機車呼嘯而過,行人忙忙碌碌、擦身而過。

紅燈,機車騎士的一隻腳靠在地上,一手拿著香煙,兩眼無神,等待綠燈;行人的目光散落在城市中,沒有聚焦,腦中什麼也沒有。

台大醫院舊社就座落在那裡。

附近,有二二八公園,有省立博物館,有土地銀行;更遠,有總統府。

就好像幾棵老榕樹,在那裡悠閒;就好像一群老人坐在公園的板凳上,但是,沒有人說話。

我看到其他人急急忙忙,豔陽或雨天,投票日或抗議,無聊或忙碌,…

整個城市是個巨大的機器,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白天是上班族的天下,晚上是夜貓族的月亮。

老建築目送最後一個公務員下班,看著路燈熄滅;看著每天都遲到的學生,看著每天都加班的業務。

或許,當清道夫早上拿著竹掃把掃過7-11御飯糰的塑膠包裝時,還可以聽到他的嘆息。

 

P.S.最近要研究架設論壇(phpBB),時間不夠噢….或許暑假就能天天更新網誌吧….希望…..

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