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有一個神奇的地方,那裡的老師很天真、很瘋狂,永遠為熱愛創作與討厭創作的孩子提供無限可能!
這個地方的老師們深信,美感教育是未來人才培訓的基石,於是整理了有關文學、史學、哲學、音樂、藝術、心靈開發甚至親近大自然等課程,來豐厚孩子的精神生活,澆灌孩子渴求愛的心靈,提升孩子對於美的鑑賞能力,開啟孩子們無窮的創造力。
引領孩子把心保持在一種微細的覺知狀態,去感受生活的一切,生命的滋味。
總體來說,這裡的課程,是引領每一個孩子全方位的擁抱這個世界的美好,希望透過心靈與智慧的提升,讓孩子「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如果你認同這樣的理念,也願意幫助我們讓每一個小天使快樂且紮實的成長,誠摯的歡迎你加入這個心靈開發的園地。
 
————-接下來是我寫的——————
張老師,本名張欽凱。臺大政治系第二名考進,自從第一次知道有"台大書卷獎"之後就每一次都拿過…….(然後就看到他又打開它的獎狀資料夾秀一下……)。但是他曾是三重國中(?反正就是三重什麼)然後重考,好不容易撈到什麼(又忘了)師專……..有一天突然大徹大悟,豁了幾個月直接聘上台大。……重點是,他敎孩子/學生一種心靈的能。或是用另一種說法:
武俠小說裡,有兩種要練的:一個是劍法,一個是內功。劍法可以偷學,還有點樣子;內功必須親傳,必須累積。劍法可以靠實戰或是書及求得;內功除了多吃人參之外就是要自己練。但是有方法的鍊,例如學到少林寺的易筋經,倒是可以突飛猛進。有劍法沒有力氣叫巧言令色,要內功沒有出招叫木訥寡言,劍法強於內功叫天花亂墜;重內功輕劍法叫大巧不工。兩者皆強較武林獨步,兩者皆弱叫芸芸眾生…….
張老師就是認為現在太多作文補習班、考試,重於修辭、成語使用、結構嚴謹……等等而變的格是呆版、內容空洞,所以強調這種"內功"的練法…….不停的看、了解更多"美"、"真理"、"至善"等等……要達到感情豐富能自然從比中流洩出來,光明正大不是老套修辭。自然能達到氣運於心,能收發自如,自然能產生莫大威力。……..當然,他還是要求基本的修辭,只是那只是招術而已,招術可以學,生命不能copy;沒有生命的文章,那又何必寫呢?…….
 
當然,這只是我的一些見解。有些人不苟同,或許。但是,我獲益良多。
 

2 thoughts on “

  1. HI~我是作文班的導師
    某次搜索張老師資訊的時候看見你的網誌
    你是老師的那個學生呢?
    搞不好我帶過你呢~
    張老師這學期有開高中班耶
    想回來聽聽看嗎?
    (還是你早就報名了??)
    如果有興趣報名
    請打(02)23411791
    ^^
    老師一定很高興再看到你~

  2. 哎呀,我算是老學生了啦……我知道啦,就是上次被停了一年的班啊……
    說真的啦,從小四跟老師學到現在,很多東西都可以產生共鳴了………

    至於我是誰?嗯,你先把這個網誌加到我的最愛我再說……..(也就是你會第二次來看這篇網頁….)

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