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坐在電腦前 手key著文字
 
畢典剛結束,但是畢典網站還在生產中
然後又一堆小事出現:謝師宴、班級紀念光碟、廠商、資訊營招生…等零零總總的事情
加上平日會看的小說漫畫(ex海賊王)
生活倒是被這些瑣事忙得醉了自己
 
假裝還沒畢業
假裝自己還是老大
 假裝還有許多冒險故事沒完成
假裝聽不到蟬聲
 
附中最妙的一點就是
如果你認真玩
你幾乎已經再過半個大學生活了
一起爭吵、快樂、叫囂、感動…
 
是的 感動
 
我有時候在想
如果大學功課那麼繁重
是否還有機會像高中一樣發揮那麼多熱情
 
或許是杞人憂天
但是我相信有些東西 例如升旗、校歌、…的記憶都將淡化
取代的是宿舍、專研或是什麼
 
 
有些人讀了附中三年還是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瘋附中」
但是我知道
我也很高性能保有這個「附中精神」的秘密
我不在乎別人怎麼想、怎麼看種奇怪舉動
因為不是附中人 不會瞭解附中人的快樂
 
千山我獨行 不必相送
在所有意外或驚喜或白痴的眼神中
我跨步離去
 
 
吾行吾往  且求無憾

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