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筆記

遊覽器比較:opera maxthon firefox

Posted on: 2008/04/16

先聲明 此篇有枯燥的陳述
沒有八卦
: → s213895:然後原po怎麼沒有測opera(戰)    不過我是用firefoxf啦XD         04/16 23:1
: 推 sixpoint:火狐讚!尤其擴充套件用到真的會變超懶XD                 04/16 23:1
: → nypgand1:浮累死                                                 04/16 23:2
: 推 chasteangel:IE6.0 PCMAN 沒問題阿@@                    04/17 00:1

 

 
害我想寫文章
順便推廣一下火狐(firefox)

opera我使過,不過我當時用的是8.x版,不是最新版(9.2)
opera被評價「最快的遊覽器」,號稱「最適合老機器的遊覽器」

關於速度,可以參考這份資料
http://www.howtocreate.co.uk/browserSpeed.html#
恩,的確,看起來opera的確是最優秀的
但是你甚至可以發現,opera6.03版的速度甚至比最新的opera9還要快!

可能說早期的版本功能比較少,所以反應可以更快
現在的版本已經進步很多,聽說9.2還支援bt下載、rss訂閱….(聽不懂是什麼無所謂)
可以更換佈景主題

然後介紹一下Maxthon
這是我最近發現的遊覽器
採用ie核心(這算優點還是缺點?)
安裝檔4mb不算太大(ie7要14mb)
速度也十分不錯,
也支援rss、廣告阻擋
也有介面主題更換、外掛、插件的線上討論下載

 

然後
登登登
firefox出場
號稱「打到微軟托拉斯」「對抗ie置入性行銷」「簡單、快速、功能最強大」的遊覽器
擁有最多的插件、外掛、佈景主題!!!
 

光說這三個是沒用的 老王賣瓜自賣自誇
要「綜述」一番才行

開啟速度,我的firefox已經被大量的rss訂閱搞到弱智了…
opera和maxthon的開啟速度都差不多

網路瀏覽工具
我覺得firefox會用套件就會相當得不錯
opera雖然號稱滑鼠手勢是他率先使用的(僅靠滑鼠右鍵就能夠上一頁下一頁或重新整理)
但是對於分頁(ie6和ff稱之分頁,ie7和maxthon稱之索引標籤,opera稱之頁籤)而言
firefox、maxthon都可以用滑鼠滾輪來快速切換
其他的我還不會設定出來…
(我覺得這點很重要)

ff的擴充套件大概是10倍的多吧
而opera 竟然沒有擴充套件?
maxthon的優點在於,他的擴充套件也不少,
很多是大陸網友寫的,功能是作什麼我看得懂。

對於ie only的網頁
ie支援度最高(廢話)
maxthon也相同(因為他根本就是使用了explorer!)
firefox其次(配合ie-tab套件也可以,但是速度會降低)
opera…差….他接受的標準比較「公式」。(不過基本上ie only的網頁就是「違反規定的」)

佈景主題….
我覺得firefox的選擇最多
maxthon竟然也可以選?哦!選擇還不少耶!
opera的也可以選…但是,我覺得不是我喜歡的風格(可能是因為我解系度較高,他的按鍵都會變得比較小)

opera和maxthon都內建廣告阻擋
但是firefox的套件阻擋率比較高!

opera還有一個優點間缺點
他在螢幕的左邊有一條細細的工具列
可以快速打開一些功能….
但是偏偏我用遊覽器得習慣就是有時後會到螢幕最左邊取消反白阿…
這樣子…很煩…因為那條太系了我很難關….

maxthon有一個好處
他的套件 針對網頁分析、flv下載、…的還滿多的
也就是說 偷圖、偷音樂、偷影片他都滿擅長的。

可能是因為maxthon真的比較貼近我們東方的用法、配色
(他是大陸設計的嗎?)
我還滿常用maxthon的….

我的opera不知道為什麼特別喜歡用華康硬黑體?
明明設定都是新戲明體 網頁內容就是給我變成華康硬黑體= =

所以我現在
firefox+maxthon+pcman(看bbs和一些網頁)

先這樣

標籤: , , ,

5 回應 to "遊覽器比較:opera maxthon firefox"

你好~
閒閒逛到這邊~

我是opera的使用者
其實我不確定之前的佈景有多少…(我也記得好像不多
不過9.2之後就多了許多蠻不錯風格的佈景囉~:P

另外我覺得有時候用習慣一個瀏覽器之後 真的是很難離開它~
像opera的快速撥號功能和一些快速熱鍵我都用習慣了 (個人很討厭用滑鼠
還真的是無法想像沒有它的日子 :)

其實我沒有試用過很多瀏覽器
不過 我也討厭IE only的網頁阿阿阿! (聽你的語氣應該也不喜歡吧 :P

打擾了 Orz

為什麼開頭的推文…

四個人就看到兩個認識的….

回覆lockhate
沒錯,自已用的習慣很重要
例如說我灌完還一定要加幾個套件、並且改變佈景主題才用的爽

不過我自己常常遊覽flash網頁
一定要用滑鼠

不過聽說opera的算見真的很強

[...] 相關討論:遊覽器比較:opera maxthon firefox [...]

迴響

關注

Get every new post delivered to your Inbox.

Join 81 other followers

